汤达人

青也短篇集

一、
他很少见过王也把头发散下来的样子,而像他这副安静的模样,那如爆的长发散在素白的道袍上,像极了名家手下绝美的水墨仙境。

诸葛青也不知为何没管住自己,伸手去撩起王也颊边垂落的一缕青丝。两人四目相接时,他露出了恬静的笑容。

“王也,我是真的喜欢你。”

王也没太搞懂,这个狐狸怎么如今像得了怪病一样用那种深情的眼神注视着自己。但在这困惑的情形中,诸葛青那难得不轻浮也不客套的浅笑让他有了片刻的走神。这小子真是个祸害,回过神后王也半笑着拍开诸葛青那只修长的手,棕眸依旧温润如玉。

“行了老青,别把你撩妹子的话往我耳边吹。”

笑着收回手,诸葛青微睁的眸中却没什么笑意。他垂头看了看那双手,那双术士的手,它可以重谱命格,它可以换斗移星,它甚至可以扭转生死,却无法拥他爱的人入怀。

“说什么呢,我就算在撩妹子时也不总是把喜欢挂在嘴边啊......”

诸葛青把脸埋在手心里,青丝低垂,遮住了这个男人的面容。

“我对你,本应有太多太多情感了......可为什么,偏偏是喜欢呢......”

诸葛的语气很轻很浅,却又夹杂着比任何情绪都复杂百倍的沉重。王也微征,不是他认为自己不了解诸葛青这个人,正是因为他太了解了,现在才会对这个人突然的担露无所适从。

“老青啊.....”

王也看着诸葛青,缓缓伸出手。他也不知道怎么做才好,只能轻轻搭上男人清瘦的肩膀。

这时,诸葛青猛地把脸抬起。王也才看清了他那双莹润的青眸,才看清了那抹青色的真实。

很简单,他们都是术士,有什么是算不出来的呢?其实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什么都不说。

是啊,他真的太了解他了。

王也微微勺起唇角,原来他这一生中,无论是半路出家,习得风后奇门;还是潜心修练,入世济民,其实早就注定了和这个人牵扯不完的缘份。无关老天师的劫数,也无关张楚岚的因果,这就是命,而他不得不接受。

真傻啊,我们期待的无非就是一个答案,不是吗?

“青,不管我做了什么。身负八绝技也好,除名武当派也好,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和他人无关,我也决不后悔。”

王也收了打坐的姿势,双手撑着身后的席子,微仰起头注视远方那片碧蓝辽远的苍穹,有飞鸟掠过,有白云飘过,有时晴有时雨,亘古不变的一片苍穹。

他笑了,诸葛青很少见他这么笑。而后王也偏过头,看向诸葛青的眼牌通透的像一面镜子。可神奇的是,它只映得出诸葛青一个人的倒影。

“但是,在罗天大醮上遇见你,打败你,改变你的命运,也因此和你纠缠在一起,只有这件事,对我来说,是唯一一件感到幸运的事。”

王也轻轻揽过诸葛青的后颈,在袅袅的茶香和温暖的阳光中,拥抱了这个他无法割舍的有缘人。

即使多年后,诸葛青也依旧记得,那人微染笑意的声音:

“身为一个术士,幸运意味着什么,你不会不知道吧?”
                                                                  
《汝为缘人》一End

二、

应该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政府,伟大的环保主义,北京也终于迎来了重见天日的一刻。

顶着那头毒辣的烈日行走在车水马龙的闹市中,王也叹了口气,那双眼眸底下颇具特色的深青无不彰显着他的疲惫和憔悴。相比之下,那个跟在他身边晃的狐狸看起来光鲜亮丽,白俊的脸蛋上聚焦着无数胜过阳光的火辣视线。那一副招人待见的公子相真是让王也自愧不如,唉,都是差不多年纪的人,怎么面相上差了这么大一截。稍想了一下今早镜子里自己那不修边副的模样,王也摇了摇头,可也就这么过去了。必竟他一个出过家的人,没那么讲究。

王也这人怕热,从家里出来到街上才溜了一会就出了不少汗。他当然没什么介怀,也不太看重形象这么一说,随手就扯开了那本就松垮的衣领,空气灌入汗湿的衣料和皮肤之间,一下子清爽了不少。然而,王道长这自认为无所谓的行为却让一旁别有用心的狐狸看得死死的,要说诸葛青这人吧,以前还好往旁边仰慕自己的漂亮妹子身上瞟两眼,可自从认识了王也,那双也不好说是睁没睁开的凤眸彻底盯死在了这个懒散又温润的男人身上了。王也这人气质不错,就是有点驼背,本来两人差不多身高,这样一来倒成了诸葛青是有优势的一方。但也正因如此,借着这个角度,狐狸才能看道长那衣领也裹不往的漂亮琐骨,而当这个没心眼的撩开自己的衣领时,入目的一大片蜜色肌肤让狐狸的眼角狠狠抽了两下。

也许是身边的视线太过火热,足以引起这个木头道长的注意,王也才不明就理地看向猛盯着他的诸葛青。难得见着这狐狸咬牙切齿的模样,真有趣,王也没心没肺地笑了两声,结果这狐狸的眉头皱得更紧了。顺着他的视线,王也低头看了看自己,这也没什么呀,不就是大白半恤和沙滩裤嘛,不过对比诸葛青那一身的确很low就是了。误以为身边的老友是对自己的穿衣品位感到不满,王也拍了拍诸葛青那绷得笔直的后背,语重心长道:

“老青呀,我都答应你来上街了,你就甭再瞪着我了。我在山上呆了这么多年,不也是一件道袍过来的吗?一会都听你的,你挑什么我买什么,这样行吧。”

听着王也那半哄半劝的语气,诸葛青就心里痒痒。被撸顺毛的狐狸终于又露出那如沐春风的笑容,好心情地凑近王也,素白的手拉紧了那松垮的领子,密不透风,任王也怎么喊热也不撒手。

他不管,反正道长是他内定的老婆,那只许被他一个人看光。

《逛街》(上 ) ― End

虽说两个人都很攻,但更偏向青也。道长看得太透,个性温和,刚正不阿,相比之下诸葛青还在成长,个性更开放,对道长的执念也更深。
男孩对A的感情真的很复杂,我也很庆幸男孩最后选择了喜欢。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就是想看道长被调戏哈哈!)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