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达人

金泰亨的眼睛

写在前面的话:
正泰使我快乐,在嗑正泰的同时,真心希望两个人都能幸福。
这篇文是在了解万圣节版GoGo中泰泰沉默的原因下写的,这么好一个孩子却总要经历这种丧失亲友的痛苦,世界真是太残酷了……(好在还有果果陪着他)
希望泰泰能一直笑下去。

1.

   马戏开始了,小丑站在台上,对着观众做出好笑的表演。
   许多双眼睛注视着他,在一片欢笑声中,一个不小心,小丑掉下舞台,磕掉了牙齿。
   真痛啊,小丑的面目狰狞起来,却因此显得更加好笑。
—— —— —— 分割线—— —— ——
   世界上所有人都有一张面具,金泰亨也有一张他自己的。
   V是个奇怪的孩子,他有一个小小的,属自己的世界。在他的世界里,有V自己,有活在月亮上的兔子,也有埋在土里安详沉睡的奶奶。
   有的人长大了,把面具戴在脸上,把别人的眼睛当成镜头去表演,日子久了,他们的脸也长成了面具的样子。可V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他不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因为高兴所以笑,因为悲伤所以哭。他就是这样纯粹的人,像深海的水母,独自发着美丽的微光。
   那张面具,V把它挂在自己小小世界出口的门上。它不哭不闹,像块遮住舞台的幕布,又像一个孩子天真心灵的守护使。
   V需要它吗?这个人需要伪装自己吗?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面具?因为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会有那么一天,在你很悲伤很痛苦的日子里,却不得不以微笑面对他人。V也一样是人,他甚至称不上成年人,只是一个心思细腻思维脱节的大男孩。而这个男孩,在人生陷入绝境却逼不得己要离开自己小小的世界时,就需要戴上这张面具。
   V高一那年离开大邱,一个人来到首尔。你能想象吗,在某个晴朗的日子里,衣衫单薄的少年背起压着半边身子的包包单脚踏上火车,温暖的日光洒在他稚气末脱的面容上,笑出两个酒窝的少年在前往未来的单行道上留下了多么唯美而坚定的背影。
   做练习生很幸苦,即使拥有再多朋友,即使自己再能吃苦,那段日子都很难挨。每当夜深人寂的时候,孤独就像海浪一样拍湿了心灵的沙滩。自己一个人对着练习室的大镜子会想什么呢?是练了一天舞酸痛的肌肉吗,是散乱在宿舍里没叠好的衣服吗,还是故乡奶奶做的饭菜呢?难得安静的少年坐在冰凉冰凉的地板上,望着城市上空被霓虹灯掩住星光的夜空发呆,陪伴着他的,是角落里一瓶没喝完的矿泉水,和藏在心底孤零零的回忆。
   V想要的那一天到来了,他站在宽大的舞台上,和他亲密的朋友们一起。灯光打在他妆容精致的脸上,在镜头前留下了绝美的瞬间,听着台下如潮水一般的欢呼和掌声,你问他高兴吗?这个永远微笑着的男孩一定会带着如高一那年踏上征途的青涩和坚定,告诉你:
   能等到这一天,他很高兴。
   当一个人从山脚爬向山顶,开始的路总是平坦宽阔的,可随着你向上爬,路开始陡并窄起来。攀爬变得很危险,你身上背着日渐沉重的期待,在爬行的路上小心翼翼,快乐中总是透着疲惫。而当你跌倒时,会很痛很痛。
   正如V相信月亮上住着兔子,他也相信世上存在天堂。好人去世以后都会到那个世界过上更好的生活,即使他们的肉体在土壤中日益腐朽,最终变成泥土的肥料消失。
   可即便是这样的V,一个相信着世上所有不可能的事都存在着的V,也深刻明白,人死不能复生,而通往天堂的梯子也永远不会出现。
   死神是无情而残酷的,他用那张仿佛冻僵的脸直面一个生命,镰刀一挥便切断了它与这个世界的一切牵连。
   一年之前,他从V身边抢走了奶奶;一年之后,他又从V身边抢走他珍贵的朋友。
   天空下起了阴绵的雨。
   V己经22岁了,马上要迎来23岁的大礼。这么多年时间,当初背着包包的男孩也长大了。他明白了很多,一个人生活的不易,和独自背负生命之殇的沉痛。
   可在镜头前,他什么也不能说。
   站在舞台上,在聚光灯下微笑着跳出美丽舞步的大男孩,在面具后躲着一个跌下人生舞台掩面哭泣的孩子,用泪水模糊的双眼,无助地望向冷漠的世界。

2.

   小女孩和妈妈一起来到马戏团,看到了日夜期盼的演出,笑得像朵盛放的花。
   轮到小丑了,他真有趣。因为离台子很近,小女孩看得特别清楚,小丑在对她做鬼脸呢。
   她和身边的人一起哈哈大笑,她想,她己经很久没有笑得这么开心了。
—— —— —— 分割线 —— —— ——
   田柾国16岁那年加入了防弹少年团,在这个充满温馨活力的组合中,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当时还没成年的青涩男孩,在初夏的躁动中,遇到了另一个开朗爱笑的小哥哥。
   一个从开始就陪在他身边,明亮了他整个世界的男孩。
   JK本来是很认生的一个孩子,16岁的他小小的,和别人打起招呼来像只垂着耳朵的小兔子。可即使性格内敛,但JK本身却十分要强,他有一个强大的灵魂,支撑他足以沉默着忍耐一切艰辛。他不会说,一个人睡觉,一个吃饭,一个人练习到受伤的痛。这样的人往往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成长得也很快,但同时,这个沉默要强的人也必竟是个孩子,他不可能背负着一切却不苦不累,他也不会想一个人孤独,他渴望朋友,也渴望认可。像潜在深海中迷失方向的蓝鲸,在寒冷中独自寻找依靠的岛屿。
   JK在16岁那年遇到的岛,是V。
   他没有刻意去寻找,可当他反应过来时,那个人就已经在那了,伴着六月夏风的清爽,带给他欢笑。
   JK从生涩到完全地融入这个团队,没有V是不行的。在他懵懂年少的岁月,V是他最初的依靠,小哥哥对他的关怀和亲热,温暖了JK心灵的荒原。
   V哥是我很好的朋友,16发那年的JK,笑着用未脱去的奶音说。
   那是很久以前了。
   V和JK是性格相反的两个孩子。JK是沉稳的,只有看重胜负这点才突出了一丝孩子气;V虽然大一些,却像个古灵精怪的小孩,他很爱笑,JK有时会不明白,这个世界明明很残酷,为什么前行路上他却仍能带着起点处干净的笑容。这个喜欢碳酸饮料和汉堡的小哥哥,像系在JK手臂上的气球,他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阳光下画着笑脸的靛蓝。
   V和JK说过他的故乡,绿油油的杨树,好吃的草莓,还有V最爱的奶奶。在北欧时,站在窗边和老人家通电话的V比平时笑得还要好看,JK记得很清。V最看重的就是家人,这个长不大的男孩无论走到哪里,见过多少城市的光鲜艳丽,小小的世界里仍旧是故乡的模样。
   不知不觉,岁月变迁,JK当初的情感换了样子。
   他好像喜欢上这个爱笑的小哥哥了。
   两个人相处,感情就会一点点加深。JK骨子里有一种刚劲,使他不断向前,使他快速地成长。当年V只是轻轻推了他一下,之后他便在人生的正轨上疾驰,像永远充着油的跑车,成年的JK可以说是相当可靠的人了,在哥哥们中也是能够托付的存在。JK已经长大了,可当年的小哥哥还是那副样子,笑得又傻又可爱,大大的眼睛充满纯真,干净美好。JK开始对V产生了一种爱惜,一种保护欲,当年幼小的雏鸟丰满了羽翼,为曾经爱护他的人撑起一片天地。
   他舍不得V被这个世界伤害。
   JK还记得V失去奶奶的那段日子,失去笑容的大男孩挂着泪珠缩成一团,哭着述说对奶奶的想念,通往故乡的那条回路戛然而止,留下触目惊心的裂谷。JK心痛他的小哥哥,所以演唱会上才垂着头哭得不像话,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很少会在镜头前表现得这样失控,除非他真的很悲伤。
   当他听到V开始颤抖的声音时,心像开了一个口子。那一刻他有一种冲动,把头顶明晃晃的聚光灯全熄灭,抱住那个故作坚强的大男孩,让他在自己怀里大哭一场。
   他想他好好的。
   JK喜欢上V并不是偶然,很多人都会被Ⅴ吸引。只是他更多地了解了这个男孩,在给予和被给予中托付了自己的心,他一直期待一个答案,想要结果却畏惧这个世界的冷漠。
   可是V的纯真和勇敢,冲破了这层障壁。那是JK都羡慕的坦诚。
   “Jung Kook is my family!”
   大洋彼岸夜晚的寒气中,V对着镜头大声喊出了这句话。那一刻,JK的心像照亮V笑颜的烟花一样,拥有了全部生命的明亮。家人,这个对V来说最重要的存在中,有他。
   他是那么喜欢他。
   漆黑的夜晚中,微笑的少年弯着他流光的眸,看向另一个男孩的目光中倾注了全部爱意。
   我不奢求更多,只求未来有你的陪伴。

3.

   在人们的欢笑中,突然,小丑从台上摔了下来,磕掉的牙掉到了女孩脚边。
   周围的欢笑更大了。
   女孩抬眼,看到了地板上殷红的血,正在流血的小丑哀哀叫着,泪水流满了滑稽的面孔。
   她有些不忍心,抬手扯了扯母亲的袖子
   “妈妈,小丑哭了。”
   可是没人听见,一个也没有。人们只是看着地上痛苦的小丑,爆发出更大的掌声和欢笑。
—— —— —— 分割线—— —— ——
   死亡,对V来说,是个简单而悲伤的话题。
   小时候,还拖着奶音的小泰亨就明白了,一个人的死亡意味着失去,自己将失去和他说话的机会,失去和他拥抱的温暖,失去他的音容和微笑。
   比起自己,V更恐惧他人的死亡,更恐惧失去了他,却无能为力的痛苦。
   10月6日对世界上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个平凡普通的日子。清晨从被窝中爬起,收拾好乱糟糟的自己,出门,一天就在忙碌中过去了。谁也不会想到,在这一天会有多少人死去;而V也不会想到,这其中有来自朋友的死亡。
   世界再次用他的残酷,弄伤了这个男孩。
   V是在爱的陪伴下长大的,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所以他才能活得像个孩子,但这不意味着他就是个孩子。成长的挫折很多,无论是当初差点没能出道,还是如今亲友的离世。在跌跌撞撞的前行路上,V学会了坚强。
   他总是笑着说他是Superman,所以他不怕。
   可他不是。
   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会冷会哭会痛的普通人。
   2013年,V和他的团队开始了征程。最初的最初,他还会对着镜头做出那些傻傻的,搞笑的动作,还会笑出可爱的四方嘴,在他身上,还看不到岁月的伤痕。
   2017年了,爱闹腾的大男孩也学会了安静,唇角带着不张扬的弧度。
   像一张美丽的面具。
   如今正是防弹事业的高峰期,不想给公司制造麻烦,也不想让队友担心,所以V选择了一个人默默承受一切。表面上看,V还是那个V,永远微笑着的V。
   浅海是斑斓的珊瑚,深海是凄黑的寒冷。
   那么多双眼睛,谁又能看到面具后的脆弱呢?
—— —— —— ——
   JK记得小哥哥常说的一句话。
   “坚持下来,事情总会迎来转机。”
   那么,到底是不是努力了,痛苦就一定会消失呢?JK无法确定。
   万圣节版GoGo录制那天,对着镜头,所有成员都在笑闹的时候,只有V是安静的。
   他没有笑。
   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一年前V的奶奶过世时。一种不可抗力出现了,夺走了小哥哥的微笑,从那以后,伤痕永远留在了V的世界中,而失去笑容的V,也在JK的心上划了一道口子。
   男孩眼中的悲伤,像利剑刺入他的心口。
   他知道,他还是没能保护好他。
   以前JK就知道,V是个爱逞强的人。但因为他总在笑着,没有人太注意他偶尔的故作坚强。只有JK,在那么多双眼睛中,看破了他的所有伪装。
   小哥哥他啊,是需要别人心痛的。
   V在生活上很少依赖别人,很多困难他都会自己克服,还意外地喜欢照顾别人家的孩子。16岁时JK就被V关照地很好,那时V真的很像个大人,在JK眼中,V就是可以依靠的存在。
   成年以后,不再需要依靠的JK,开始等待小哥哥的依赖。
   他想分担走他的一切哀伤,把最美的晴天留给他。
   他想告诉他,累了就停下歇歇,伤心的时候可以不用强颜欢笑。
   他想他笑着过完一生,他也想他的一生中有自己的陪伴。

   那天拍摄结束,V换完衣服提早回了宿舍,没和谁打招呼,一个人离开了场地。他垂着头拧开门锁,头顶的灯在他脸上留下阴影。
   那一刻,V不得不承认,他的确不是Superman。
   他的心,真的好累。
   推开门时,意外发生了。一双有力的手臂突然从背后环住V,然后他落入一个结实的怀抱中。
   鼻间是熟悉的洗衣粉清香。
   “……柾国啊,你怎么也这么早回来了?”
   沉默了很久,见JK没有松手的意思,V便先开口了。其实他不太想说话,但抱住他的人是他最喜欢的弟弟,所以V装出和平时一样轻松的语气,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询问。
   JK没有回话,在夜晚微冷的空气中,他紧紧抱住怀中的人,像在拥抱他的全部。
   V觉得今天的JK有点不太对劲,虽然自己也是半斤八两。这个时间周围没有人,但保不准成员们什么时候就回来了。V考虑了一下,想挣开JK的怀抱,可在这之前,JK却先开口了。
   四下静寂中,男孩低哑的声音听得如此真切。
   V愣住了。
   “泰亨啊,这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你想哭的话,就哭出来吧……”

   小丑从台上摔了下来,只有小女孩看到他哭了。那么多双眼睛的注视,金泰亨找不到其中的温情。面具下的他早已伤痕累累,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一片混沌中,他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可是突然有一天,有人温柔地敲了敲他小小世界的门,走进来拉住了裂谷边缘摇摇欲坠的泰亨。
   像一片掌声欢笑中,有人拉住小丑的手,揭开他的面具,为他擦干了眼泪和血迹。
   这个人不是小女孩,他是田柾国。
   是深爱着金泰亨的田柾国。
   孤独的蓝鲸找到了他的岛,在岛沉没以前,化作海鸟衔走了岛上最后一株植物的种子。
   他们在湛蓝的晴空下,是彼此的唯一。
   泰亨不是Superman,柾国也不是。但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就会成为彼此的眼睛,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台下,其中都有着最真至的温情,带给对方希望。
   他们会手牵手,一起微笑着走完一辈子的,对吗?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The End.
                                      —《金泰亨的眼睛》
结语:
梗来自网上一个关于小丑的故事
个人观点很多,可能有很多漏洞,希望大家指出不足,我会改的。
这是我心中的正泰,以前哥哥宠弟弟,现在由弟弟宠着哥哥。
其实防弹所有成员都很要好,本文为突出正泰,没提太多其它人的情感,发文时间也有延迟,请见谅。
最后,祝愿两个宝宝永远幸福!祝福你们!٩(๑^o^๑)۶
                                  

评论(5)

热度(38)